FAQ

常見問題

  • ( 人力派遣 ) 身為派遣員工是否受到合法保障? 是的,派遣員工與正式員工一樣,也在勞基法的保護範圍內。 由於派遣員工的雇主是派遣公司,故薪資、勞健保等會由派遣公司支出與處理;好的派遣公司甚至會為派遣員工加保團保,增進派遣員工的福利保障。
  • ( 人力派遣 ) 派遣員工是否也享有一般公司的合法保障?是的。一般勞基法規定之勞、健保保障及工作權益都與一般公司無異,甚至可能優於一般中小公司。
  • ( 人力派遣 ) 從事派遣工作一段時間後是否有機會轉為正式?派遣員工只要表現優異,在要派企業有正式員工職缺時,當然有機會轉任為正式員工;實際情形會依視職務特性及企業需求而定,或者可在與要派企業面談時提出詢問。
  • ( 人力派遣 ) 派遣員工的薪資是否會有所調整?如果派遣員在派遣期間表現受到要派公司肯定,派遣員工當然也有可能被調整薪資。 有些派遣員工的每月薪資已經把年終獎金的部分計算進去,所以平均薪資有可能高於非派遣員工,但年底就不會再額外領到年終獎金;也可於派遣前先向招募顧問或在與要派企業面談時詢問清楚相關福利制度。
  • ( 人力派遣 ) 應徵派遣工作的面試通常會有幾次?當求職者主動投遞履歷後,如果派遣公司的招募顧問覺得專長經歷等符合要派企業的職缺,就會主動聯繫求職者面試。在面試時也有可能同時提供多筆工作機會 ? 求職者;派遣公司會把通過招募顧問面談的求職者推薦給要派企業進行審核,以決定二次面試的人選。有時也會由派遣公司直接決定是否錄取而不用再與要派企業進行面談。

JOIN US

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