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派遣

HUMAN DISPATCH

全球產業結構快速變化下,企業所需面臨之外部環境變遷及處理內部繁雜事務的挑戰與日俱增;同樣地,隨著「人」的價值 益受重視,企業人力資源部門受限於人力,卻需擔負人才招募、人才甄選、薪資計算、保險加退、績效考評、教育訓練等各項 等各項業務,伴隨著複雜多變的法令規範及繁瑣耗時的作業流程,往往造成企業無力匯聚資源專注於企業核心優勢發展。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曾於「後資本主義」一書中即主張,專注本職與排除雜務是企業提高生產力的必要條件,並且將企業的 非核心業務發包給專門的公司處理,本身則專心致力於提昇核心生產力及改善技術 。 「人事外包」即針對企業傳統人事作業所具有之固定性、例行性與繁瑣性特質,將此一企業不得不配置人力,但又無法凸顯作 業效益與競爭力之必然作業與編制,做一集中化、專業化與效益化之規劃及服務提供,對企業人力資源運作,可達到投資最小 ,價值最大之成果。透過「人事外包」,不但能降低企業人力資源部門作業成本及風險負擔,同時更能提升企業內整體人力資 源之運用價值,使企業更能匯聚資源、專注在核心競爭優勢的發展。

人力派遣課在人資作業上不論在人事行政或人員招募作業均累積豐富的經驗,目前全省負責招募甄選專業人員將近二十名負責 薪資保險作業專業人員也達十幾名,每月薪資保險作業超過一千人次,薪資計算方式及出勤規範高達二十幾種,可依企業需求 量身訂作最適作業方式與流程。

除了豐富的人事經驗外,管理部-也以嚴謹的態度與專業的風險控管流程及工具來協助企業營業秘密的妥善管理、安全保護與外保密,並以各課內其它顧問諮詢服務、科學工具與系統方法為企業打造人力資源競爭優勢。

人事外包的服務內容可分為:招募外包、薪資外包、人資諮詢服務三大類。

招募外包:

人才招募作業:徵才廣告代登、徵才活動代 辦、人才推薦等。
人才甄選作業: 履歷表整理、分類、篩選、分析、面談、履 歷背景查核等。

薪資外包:

人才人事行政作業:員工資料、人事資料建檔、勞健團保作業、投保額調整、在職與離職證明等。
人才甄選作業: 履歷表整理、分類、篩選、分析、面談、履 歷背景查核等。
薪酬考勤作業:勤假作業(上下班時間、事病假、特 別休假等出缺勤統計)、薪酬作業(每月薪資福利計 算、年終獎金計算、 年終所得申報)、代扣處理作業等

人資諮詢服務:

在企業有勞動法令、薪資稅務、人事體制與人資功能等疑惑時,我們將 提供專業諮詢,以解決企業營運上短、中、長期等不 同層面之問題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