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ATCH

人力派遣

派遣簡介說明
企業透過人力派遣之方式,可將固定之薪資成本轉換為變動成本,視企業體業務量之消 長,決定晉用人數之多寡,企業可透過長期與公司使用派遣模式,有效降低人事及薪資的管理成本,從甄選、晉用、管理都以公司對公司的方式進行,不但可節省人 事招募的費用,且可節省雇主負擔員工之保險費、福利金、退休金 (94 年 7 月 1 日改為每月提撥百分之六 ) 、 資遣費 …… 等,做風險之轉嫁,進而降低雇主之成本,增加同業之競爭力。

如果雇用正式員工,不論年終獎金、分紅配股或是按年資調薪,乃至資遣費及退休金,對企業都是一筆負擔 。假如負擔減輕,企業轉型就可以更快,並能符合世界潮流的趨勢,更具有競爭力 。

教育訓練


清楚告知工作內容與環境、權責、客戶文化 安全、有保障的的工作條件與法令規範的福利 職前技能訓練及就業適應態度輔導等
人事外包承攬
全球產業結構快速變化下,企業所需面臨之外部環境變遷及處理內部繁雜事務的挑戰與日俱增;同樣地,隨著「人」的價值 益受重視,企業人力資源部門受限於人力,卻需擔負人才招募、人才甄選、薪資計算、保險加退、績效考評、教育訓練等各項 等各項業務,伴隨著複雜多變的法令規範及繁瑣耗時的作業流程,往往造成企業無力匯聚資源專注於企業核心優勢發展。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曾於「後資本主義」一書中即主張,專注本職與排除雜務是企業提高生產力的必要條件,並且將企業的 非核心業務發包給專門的公司處理,本身則專心致力於提昇核心生產力及改善技術 。 「人事外包」即針對企業傳統人事作業所具有之固定性、例行性與繁瑣性特質,將此一企業不得不配置人力,但又無法凸顯作 業效益與競爭力之必然作業與編制,做一集中化、專業化與效益化之規劃及服務提供,對企業人力資源運作,可達到投資最小 ,價值最大之成果。透過「人事外包」,不但能降低企業人力資源部門作業成本及風險負擔,同時更能提升企業內整體人力資 源之運用價值,使企業更能匯聚資源、專注在核心競爭優勢的發展。

人力派遣課在人資作業上不論在人事行政或人員招募作業均累積豐富的經驗,目前全省負責招募甄選專業人員將近二十名負責 薪資保險作業專業人員也達十幾名,每月薪資保險作業超過一千人次,薪資計算方式及出勤規範高達二十幾種,可依企業需求 量身訂作最適作業方式與流程。

除了豐富的人事經驗外,管理部-也以嚴謹的態度與專業的風險控管流程及工具來協助企業營業秘密的妥善管理、安全保護與外保密,並以各課內其它顧問諮詢服務、科學工具與系統方法為企業打造人力資源競爭優勢。

人事外包的服務內容可分為:招募外包、薪資外包、人資諮詢服務三大類。

招募外包:

人才招募作業:徵才廣告代登、徵才活動代 辦、人才推薦等。
人才甄選作業: 履歷表整理、分類、篩選、分析、面談、履 歷背景查核等。

薪資外包:

人才人事行政作業:員工資料、人事資料建檔、勞健團保作業、投保額調整、在職與離職證明等。
人才甄選作業: 履歷表整理、分類、篩選、分析、面談、履 歷背景查核等。
薪酬考勤作業:勤假作業(上下班時間、事病假、特 別休假等出缺勤統計)、薪酬作業(每月薪資福利計 算、年終獎金計算、 年終所得申報)、代扣處理作業等

人資諮詢服務:

在企業有勞動法令、薪資稅務、人事體制與人資功能等疑惑時,我們將 提供專業諮詢,以解決企業營運上短、中、長期等不 同層面之問題考量。

專業獵人才
對於工作資歷豐富的求職者或中、高階人力而言,透過人事廣告或就業網站兩種求職管道,有時並不容易找到適合的職位; 而專門替企業尋找專業或主管人才的所謂「獵人頭」公司(head-hunter),由於招募過程保密、低調,而且能提供充分的企業資訊 和薪資行情,往往成為跳槽或轉業時的首要選擇。

完全免費的推薦服務 公司主要針對企業客戶的需求尋找適當的人才,並非為求職者而設的職業介紹所或就業服務中心。公司負責的人力仲介業務主 要包括「挖角 (search)」和「搜尋(selection)」兩大部分,所以可說是高階主管就業市場裡不可或缺的中間人。而為了迅速有效達 成企業的委託任務,不時累積量多而質精的人力資料庫;更是一大要?

瞭解個人身價的最佳管道 「我們會以第三者的角度提供人才各面向的分析,協助人員越換越好!」,公司的管理師和潛在人才的互動,主要是在資訊的分 享與提供,還有瞭解潛在人才的人格特質、專長、潛力與期望,從 「值不值得換?」到 「適不適合你?」都是管理師和人才 討論、分析的重點。

「對企業內部各面向的充份瞭解,是獵人才公司受人才歡迎的關鍵!」,獵人才的管理師通常在人才端扮演兩種角色,一是職涯 規劃諮商師(含心靈關懷輔導),另一個開闢新舞台的專業經紀人。所以透過徵聘顧問找工作,至少有以下四個好處:

人事外包的服務內容可分為:招募外包、薪資外包、人資諮詢服務三大類。

擴展不同領域人脈:

如原來專攻 R&D的,可能可以接觸到業務行銷或經營管理領域

瞭解相關產業發展動脈:

由於管理師涉略廠商與產業廣泛,有機會瞭解到本身身處產業以外的相關情報。

瞭解個人身價:

透過管理師,不僅有益掌握薪資行情,還能了解個人的戰場競爭力。

轉換跑道:

有機會透過第三者的推薦進入心儀企業。

派遣運用時機及配合模式
員工晉用受到總公司名額限制或區域點限制而人力又有需求時。
替代性高之職缺(非核心之工作項目)。
編制外員工(工讀生、約聘人員、臨時人員)或定期契約人員期滿 面臨安置問題時。
企業策略性將正職人員轉為派遣人員,以維持企業競爭優勢 。
企業欲退休人員轉掛,派遣公司代為管理及申辦勞工保險之退休金、老年給付;企業可節省法務上之問題及人事時間,由派遣公司作業。公司退休人員之業務工作經驗需借重時。
緩衝核心員工之不足。
流動性高、經常重複發生「求才→選才→育才→用才」直接費用的職務。
組織扁平化又要保持彈性之人力運用時。
派遣配合模式

寶興盛


替企業完成初試 (First interview):

派遣員工之薪資及福利皆由寶興盛公司負擔 向要派公司發票請款,收取服務費

派遣員工:

派遣員工與寶興盛公司簽訂派遣契約書
派遣員工需接受企業指派工作及監督管理
派遣員工如工作不適任,由寶興盛公司居中協調

要派機構:

要派企業與寶興盛公司簽訂要派契約書
企業完成人員複試,派遣員工正式上班